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民生服务

深圳首座“红星志愿服务队公益书屋” 落户园山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1日,深圳首座“红星志愿服务队公益书屋”正式落户园山大运软件小镇,一缕“红色书香”从这里缓缓升起。

  “红星志愿服务队公益书屋”由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旨在秉承着弘扬红色精神,传播退役军人社会正能量,推进全民阅读。通过这个“窗口”,市民可以实现“捐书”和“借书”双向流动,促进书籍有效利用。“红星书屋”的模式探索引入阅读作为便民服务资源,打造新时代文化传承“红色阵地”。届时,书屋还将在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中选派志愿者作为管理员。

  书屋高1.6米、宽0.7米,由黄色“屋顶”和红色“屋身”组合而成。书屋上还印着由向上的手势和五角红星结合而成的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标志,能容纳近百本的图书。

  “通过设立公益书屋,我们希望在退役军人的社会影响力下,能有更多的爱心市民加入书屋中来,借助图书普及国防知识,并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募集图书。”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队长朱贵彩说道,他还带头捐出了首本书籍《强国时代》放入书屋中。

  “在微信群里看到要建立公益书屋后,战友们翻箱倒柜,拿出自己珍藏的书籍,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读到这些珍贵的财富。”退役军人们纷纷响应号召,短短一天的时间,“红星书屋”就增添了不少“精神食粮”。

  接下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将以“红星书屋”为样板,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让“红星书屋”落地到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形成资源共享模式,从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阅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