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民生服务

“缺口”封闭后,如何安全便利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安全第一,不容迟疑。园山街道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把群众的生命安全置于首位。在借鉴马峦模式,核查发现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位于西坑社区)存在车辆横穿高速公路安全隐患后,各级领导迅速关注并到现场调研,指导开展隐患整治提升工作。日前,盐排高速盐田收费站广场中间“缺口”进行封闭处理,及时消除了事故隐患。

  近期,社区在走访活动中获悉,辖区企业和居民对盐排高速出入口封闭“喜忧参半”。居民代表们认为,行车变安全了是好事,但是14年来社区内外联系的非正式“黄金便道”被阻断,促进社区经济发展的引擎被削弱,企业送货车辆、居民出行亦大受影响。希望政府在保安全的同时,继续出一些惠民生的举措(比如增设匝道),研究社区出行难题,解决片区发展不平衡的大问题。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决定将该问题纳入社情民意,整理后向上级反馈。

  西坑社区提前介入、主动疏导交通,在各收费岗亭、主要路口、重点路段设置温馨提示标志,在各居民小组、企业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积极做好群众来电来访的接待和解释工作,收集反馈群众意见,全力跟进盐排高速增设匝道相关工作。

  盐排高速西坑路口取消收费站后,将仅有宝桐路作为西坑片区连接盐排高速的通道,只能实现沿高速南行的单向通行功能,车辆行驶不便,且下穿盐排高速通道段净空小,部分节点转弯半径过小,车辆穿行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经与区交警大队、东部高速交警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等单位研究,现已初步形成改造方案。希望分别在西坑片区往市区方向、盐田往西坑方向各增加一条宽7米的匝道,并调整现状道路线形,拓宽道路,实现西坑片区与盐排高速全互通。

  接下来,街道继续倾听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心声,关注盐排高速西坑段匝道规划设计相关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