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企服”十二项益企服务列装!园山街道“跟党益企向未来”系列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天参加带货直播感触很深,我们带货直播的目的就是用党委、政府的公信力,为园山的优质产品代言,为打造园山知名品牌助力。”在直播现场,大康社区书记方淑敏和荷坳社区书记周伟标变身“带货主播”,在大运软件小镇党群服务中心设置的“书记带货直播间”中,迎来了直播“首秀”。据悉,园山街道紧抓互联网直播热潮,助力园山产品开拓新市场,着力打通服务辖区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并以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的“打卡”方式,拉近了政企的距离,当好为企业服务红色“店小二”。

  书记带货直播摆起来,益企咖啡主题日动起来,益企战训队跑起来。在龙岗区委组织部(区两新工委)的指导下 ,园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推出“跟党益企向未来”系列行动。日前,益企服务进党群服务中心暨益企服务日启动仪式线上开展。

  为进一步推进非公党建“三同步”工作,深化“党建+企服”模式,园山街道实施“在企身边”先锋行动计划,组建10支党建益企战训队,服务100家辖区企业,当好惠企“宣传员”、解难“协调员”、企事“代办员”、决策“调研员”、党建“指导员”,建立“在企身边”先锋服务系统,构建搜集、解决企业问题的工作闭环。战训队由6个社区战训队和4个“两新”园区战训队组成,成员由党建组织员、企业服务专员、人才服务专员、安全专员、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劳动总裁员、环保专员、税务专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战训队”成员、雏鹰计划成员组成,形成益企资源库。每支战训队具体服务10家辖区重点规模以上企业及其他企业,帮助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提质,并开展企业管理经验交流、管理创新成果总结推广和对标活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

  园山将惠企服务资源引入到居民群众最为亲切熟悉的党群服务中心,从而将企业服务延伸到园区、企区,企业人不管是在园区、小区还是城中村,只要有党群服务中心的地方,就能享受到惠企服务。街道依托各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园山智造产品展示柜,对园山特色产业产品重点宣传推介,搭建供需对接平台,组织开展需求企业和优质供应商对接活动,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通过现场推介、项目路演等方式,搭建互动交流、供需交易、金企对接、宣传推广平台。同时,在园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益企服务站,依托社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方便实现企业政务服务“一次办”。

  “织纽带”“架桥梁”“搭平台”,街道构建“红色互动”党建服务企业顶流平台,旨在打破企业界限、组织管理壁垒,提供政企、企企沟通的有效渠道,定期组织企业到龙头标杆企业和产业主题园区进行参观学习、座谈交流;为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牵引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共同固链强链延链补链,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起来,把龙头企业以老总、高管做经验授课分享的形式推广出去,给“腰部企业”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推动“腰部企业”从中获取资源,一起成长。同时,以“党建带群建”为抓手,联合街道妇联、团工委、工会等部门,及时掌握园区企业发展需求,并以直播、云课堂的形式,积极链接各种资源助企纾困,助力辖区企业新发展。

  接下来,园山街道将深入开展“跟党益企向未来”系列行动,深入贯彻党建摸排、组织建设、引领服务“三同步”工作,织密党建引领“一张网”,推动企业服务“一体办”,实现精准服务“一次达”,以破圈思维和全周期管理理念,重塑企业服务管理模式,持续整合区、街道各级各类惠企资源搭平台、送政策、链资源,形成多层次红色企服矩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