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多方参与!园山街道两新组织“红色议事厅”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红色议事厅,党群聚合力。”4月22日,园山街道两新组织“红色议事厅”正式揭牌。这是沟通解决辖区两新企业、两新组织党员需要诉求的一项创新之举,变各自为战、封闭运行为条块结合、互联互动,形成党建引领、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是推动辖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度融入基层治理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园山街道两新党委积极在各园区推进“红色议事厅”平台建设,聚焦两新企业自治共治中的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事,凝聚“多元主体”齐抓共管,努力解决两新企业、党员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党组织负责“牵”、各方代表共同“议”、力量资源统筹“用”,将社区党委、园区党委、企业等“三驾马车”和各职能部门与社区居民有序串联起来,让基层治理的难点痛点问题在多方商议中,有落实有跟进,有监督有指导,实现事务共同参与、矛盾共同解决、环境共同创建、文明成果共同分享的良性循环。

  据悉,目前园山街道共有两新企业2358家,“两新”党组织有197个,管理服务党员1160名,下设两新组织已成立6个园区党委,分别是乔丰联合工业园区党委、阿波罗东海联合产业园区党委、眼镜时尚产业园区党委、金源工业园区党委、大运软件小镇园区党委;1个企业党委,深圳市杭金鲲鹏数据有限公司党委。还建设了乔丰科技、旭程电子、杭金鲲鹏、花生u谷、高巨创新、中燃科技等一批党建示范点。目前,园山街道两新党委将红色议事推向两新企业服务工作轨迹中,常态化进行。各园区每季度开展至少1-2次议事活动,共同商讨交流,整合资源,推动企业相互合作、互利共赢,努力找到解决企业发展问题的“金钥匙”,形成了“两新事情一起办”的良好议事治理局面。

  下一步,园山街道将持续发挥“红色议事厅”的工作效能,为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按下“加速键”,形成“有事要商量、遇事多商量、成事共商量”的解决方式,有效点燃企业党员参与自治的热情,并通过汇聚辖区优质社会资源,与园山红色讲堂、红色磁场、红帆领航、红色基因等基层党建载体一道,构建党员教育、社会服务、基层治理、区域党建、志愿活动的“红色矩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