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园山“四史”学习微站变身党史学习加油站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园山街道6个社区党群服务微站全面“焕新”,着力打造“四史”学习微站,让党史学习深入人民群众。

  园山街道现有银荷、荷坳、保安、西坑、大康、安良6个社区党群服务(义工)微站,目前均已升级为“四史”学习微站,各微站在显眼处摆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可以这样讲 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籍供市民借阅,并利用装有户外广告机的微站循环播放“四史”视频,未安装户外广告机的微站,则配置移动音响循环播放“园山街道青年录播的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深入人民群众。

  与此同时,各微站坚持以“党群+志愿”为服务导向,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如信息咨询、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免费维修家电、应急药箱等;辟有共享书屋,为喜爱阅读的市民提供赠书、借书、换书的平台,唤起人民群众对阅读的重视,助力实现全民阅读;成立“义工之家”,在此招募义工、发布义工活动项目以及开展各类义工活动;提供文明劝导,义工依托各微站开展交通文明、环境文明提升等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街道各职能部门的政策解读宣传、办事指南咨询、法律援助、企业招工信息、环卫工人歇脚等民生微服务的综合站体。

  “四史”学习微站的做法深受市民、社区党群义工们的欢迎,社区学习氛围日渐浓厚。

图片1.png

西坑社区党群服务(义工)微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