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小红人”宣讲团成立,用“童言童语”讲述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引领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在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委员会、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园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决定成立园山“小红人”宣讲团,将红色文化引入校园,用“童言童语”讲述红色故事,让少年儿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3月26日上午,园山街道在大康小学举行了园山“小红人”宣讲团启动仪式。 

  园山“小红人”宣讲团启动仪式拉开了园山街道“百年华诞,筑梦儿童”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文化传承系列活动的序幕,为辖区小学生搭建展现平台,让更多的孩子在学习中体会先辈人物情怀,不断奋进,筑梦人生,传扬红色精神、引导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在启动仪式上,园山“小红人”宣讲团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五星红旗是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要承担起历史责任,好好学习,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和传播者,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革命历史带给亲人、同学,让红色精神传遍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来自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的吉老师为大家带来红色讲堂《红色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这封家书,虽然经历半个多世纪的沉淀,仍然让活动现场的观众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园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山街道将与大康小学一道,安排宣教老师精心辅导宣讲团成员,定期邀请阅读名师工作团队交流授课,精心培育红色故事宣讲人。同时,深入挖掘大康红色文化资源,依托大康小学客家山歌弹唱团,创作以客家山歌为主,融合朗诵、演唱、舞蹈等多种文化艺术形式的优秀作品,传递园山“小红人”童声,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宣传大康红色文化、客家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宣讲团还将走进辖区小学,开展一轮红色故事宣讲,鲜明传递“红色基因必须代代相传,复兴伟业需要接续奋斗”的强烈信息,让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