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园山打造两新“头雁”工作室,力促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破解“两新”新建支部党建水平参差不齐、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园山街道以培育党组织书记为重点,通过多样化选用、规范化管理、专业化培训、制度化激励等途径和方式,打造两新“头雁”工作室,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专兼职结合的“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

  日前,园山街道创建了盘古天地、乔丰科创、旭程等3个两新“头雁”工作室,对“头雁”工作室主持人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培养、目标考核,择优选派。“头雁”工作室运作工程中,主持人根据各支部特色和个人经验特长,精心打磨特色课题,其中旭程党支部推出主题为“培育爱党、爱国、爱企、爱家的四爱型员工”的特色课程,推动党建带群建,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

  同时,各“头雁”工作室主持人结合带教对象的不同情况,总结出网络支教、一线工作法等“特色带教法”。其中,盘古天地就建立了“APP书记工作室”微信群,开展“一对一开方”“线上你问我答”等活动。

  通过“头雁”工作室的带动,大大提高了新任“两新”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意识,拓宽了企业党建工作思路,较好地发挥了示范、指导、辐射作用。

  此外,园山街道结合“红色企业服务月”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政策惠企、领导驻企、红领帮企、示范兴企、关爱暖企和文化润企等“六大工程”,各“头雁”工作室结合复工复产、“企服+党建”等重点任务工作,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与企业互融互促。同时,“两新”组织党员亮身份、冲在前,在研发、生产、质检等关键岗位建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带动身边员工爱岗敬业、提质增效,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创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