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群防群建无疫小区,联防联控新冠疫情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园山街道积极响应全市开展的“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守护共同家园,建好基层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清洁家园”行动

  一是鼓励居民打卡清扫活动。各社区引导居民打卡“清洁家园”行动,拍下居家清扫图片及视频,营造全民清洁的热烈氛围。同时,提醒居民检查污水管道卫生、地漏口非排水时用盖子遮挡。

  二是清洁消毒公共区域。街道城管办持续监督街道11个物业小区爱卫消杀情况,督促物业管理公司加强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同时制定详细的城中村消杀计划,确保每个城中村每月消杀频率不少于3次,重点加强汽车客运站、农贸市场、垃圾转运站等重点公共区域消杀力度。

  三是落实垃圾分类处理要求。园山街道相关部门在工业园区、物业小区、城中村及市政道路合理设置废弃口罩桶点,并及时张贴废弃卫生用品垃圾桶标识及指引;组织环卫企业每天对隔离点设施垃圾桶点消毒1次,对市政道路、垃圾桶点、环卫车辆、垃圾转运站、市政公厕等环卫设施设备每天消毒2次;督导环卫企业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工作,及时清理卫生死角等。

  四是做好污水管道检查。联合各社区做好小区、居民楼排水系统卫生宣传工作,督促各住户做好各项排水卫生清洁;督促排水管养单位加强对排水井周边的排查工作,安排专人对排水井盖进行一日一巡;联合社区组织排查污水排水系统并加以完善。

  “拒绝野味从我做起”行动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食环中心和市监所做好餐馆、集市、商超的巡查督导工作,要求负责人签订《无销售经营野生动物禽承诺书》,严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二是加强执法力度。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对源头捕猎、中间流通、末端利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形成多部门联合打击的高压态势。

  三是加强疫源监测预警工作。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监测预警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人员深入林区,加强对野生动物疫源的监测防控,持续检查辖区陆生野生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