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员捐款献爱心 众志成城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园山街道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践行初心使命。在这期间,涌现了许多可敬可赞的感人故事。

  两新党组织有位捐款捐资先锋“达人”,一直在为一线战“疫”乐捐不休,他就是史丹福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周泽鹏同志。在抗“疫”物资最紧缺的时候他是最早发起捐赠物资的党员企业家之一,并且时刻留意市场抢购紧缺物资一捐再捐;他也是组织捐款最早的党员之一,早在2月4日就已缴交抗“疫”特殊党费1000元,在街道发出党员捐款倡议后,他又带头捐出2000元。截至3月3日,他捐款捐资累计价值45万元。谈到企业做得不大,为何乐意一捐再捐?他坦诚地回答:“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何况我是一名中共党员!”

  在周泽鹏同志的影响下,两新党组织众多党员纷纷响应,迅速掀起了一股支援抗“疫”一线的捐款捐资热潮。这一笔笔的捐款承载着暖暖温情,饱含着党员们践行无私奉献的互助精神,凝结成一股抗“疫”力量,将以决胜的姿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71岁的荷坳社区老书记陈派麟同志,退休后仍心系社区发展,一直深受村民的尊重。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虽然身体抱恙,也不忘时刻关心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危,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在接到号召后,更是毫不犹豫捐出自己一个月退休金,“未能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只能在经济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说。陈派麟同志虽已退休,但是初心和使命却始终未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他总是积极主动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用实际行动给大家做出榜样!

  安良社区八村居民小组有一位57年党龄的老党员梁天送,今年已89高龄。这位老党员心系国家心系群众,知悉捐款抗“疫”事宜后,立即从自己的退休工资中拿出1000元,步履蹒跚地亲自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他说“没能为这场防疫战做点什么,很高兴能以这种方式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实,梁天送同志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长年累月的医药费用,对其生活造成沉重负担,但他却豪爽捐出1000元,这份深厚的爱国爱党情怀,让大家敬佩不已!

  荷坳社区乐城党支部有一位80岁老同志杨思强,他在得知捐款信息后怕赶不上,大晚上将半个月退休金送到组织委员家中,有人问,“会不会捐多了?”,杨思强老同志说,“不多!我是老党员”。退休老党员廖苑辉同志,主动为防控疫情捐约半个月退休金,他说“比起战斗在一线的英雄们,我们在后方出点微薄之力又算什么。”卢东家同志,今年69岁,已瘫痪多年,经济条件较为窘迫仍然转来爱心捐款。不懂智能手机的陈比寿同志,执意要外孙女教会他用微信发送红包捐款。远在黑龙江还未返深的杨如焕同志嘱咐女儿一定要将捐款交到组织手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