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携手共关爱 科技创未来——街道举办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智力扶贫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街道着眼于未来出发,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结对扶贫工作范畴。近日,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夏令营在乔丰创客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共分五期,分别为江西寻乌晨光镇、百色靖西渠洋镇、魁圩乡三期专班和园山来深建设者、社区群众子女两期专班,参营青少年共220多人。

  每期夏令营为三天两夜封闭式活动,课程主要包括3D打印软硬件基础知识及模型创作、团体趣味活动、头脑风暴、环保课程等,以培养青少年科技兴趣、开拓视野为重心,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共同进步,意在激发青少年的创造能力和想象力。此次科技夏令营活动,为结对的靖西渠洋镇和寻乌晨光镇130多名孩子打开了一扇科技探索之门,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回忆,也促进了结对帮扶两地深度交流,增进了结对单位的友谊和感情。

  据统计,街道青少年科创夏令营已连续举办五届,惠及来自广东、福建、广西、江西、重庆的多所中小学,累计参加学生1500余人次。自2018年开始,街道联手乔丰创客中心将科创夏令营打造成特色科教扶贫项目,通过创新引导、创意作品设计、体验式参与等环节内容,激发学生用科技敲开梦想的大门,为孩子们带来一个用创意与热血拼装的梦幻科创假期,在孩子心中种下一颗科学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