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党建强促园区强,园区强带党建强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大运软件小镇是深圳市九大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之一,也是龙岗区72家党建园区之一。小镇党建工作从零起步,2015小镇党支部成立,近一年后,“升格”为党委。近年来,小镇党委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效益之间的“最大公约数”,实施“党建+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经营+园区发展”的“红色动力”工程,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和重要保障。

  出台全市首个《以党建促众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方案》。为促进党建与创新创业工作有机融合,小镇党委支持组建全国首个党员众创导师团队,实行导师与创客一对一指导,目前已累计举办36场辅导课程,协助60多家企业获得各类投资共14亿元。

  成立全市首家企业健康体检诊疗中心。通过“体检+诊疗”的模式,精准解决企业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疑难杂症,目前已对12家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体检”服务。

  此外,在园区设立公共服务平台,集成市、区18个职能部门,提供222项基础政务服务,让企业和人才员工不出园区,即可享受“一窗式”政务服务。3年来,小镇党委和运营团队累计为园区企业举办各类创新服务活动192场,帮助200多家企业获得政府租金补贴、专项扶持近4亿元。

  “跟党一起创业”,如今的小镇吸引了857家科技型企业入驻,孵化培育了3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6家规模以上企业,其中包括柔宇科技、怡丰机器人、兰丁医学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