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街道关工委联合保安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为了重温革命历史,瞻仰革命先烈伟绩,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近日,街道关工委联合保安社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活动。本次活动在保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为学生们播放了红色电影《南海风云》。

  《南海风云》电影背景是西沙海战,这是一场维护中国领土和领海主权的正义斗争,也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海军舰艇第一次同异国海军作战,堪称是中国海军战史上光辉的一战。西沙海战的规模虽不大,但它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战略态势却影响深远,足以永垂史册。影片通过于化龙的成长历程,表现了我国军民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及讲述了我国海军保卫祖国南海诸岛的故事,对人们特别是青少年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与鼓舞作用。

  爱国主义教育是提高全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引导人们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及世界观的指路明灯,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园山街道关工委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联合和引导各社区开展更多更丰富的红色教育活动,大力培育青少年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