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工作

龙岗园山街道荷坳社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楼栋乐治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乐城乐治睦邻长廊揭牌暨楼栋长聘任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园山街道荷坳社区乐城小区内顺利举行,睦邻长廊作为楼栋邻里活动空间,也是楼栋长与居民的议事空间。  7.png

  据悉,荷坳社区党委统筹推进“党建引领,楼栋乐治”项目,大力培育花园小区楼栋长队伍,探索党建引领楼栋治理路径,搭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让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变得更加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社区党委积极挖掘楼栋党员资源,引导楼栋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担任楼栋长,确保每栋楼至少有1名党员担任楼栋长,从而形成“1+1+N”楼栋乐治党建模式,即1栋楼有1名党员楼栋长和N名楼栋长、志愿者骨干组成。首批培养的30名楼栋长,包括25名乐城居民、4名物业管家和1名物业经理,涵盖了物业员工、企业家、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全职妈妈、退休人员等不同阶层的人员。其中,党员楼栋长11名,占比超过36%。

  社区党委通过完善楼栋长管理机制,建设“楼栋长之家”,为楼栋长提供督导培训等,推动新上任的楼栋长们积极履职。对于这一新的身份,很多楼栋长表示既有信心,也有干劲。乐城小区也涌现出一批乐于奉献的楼栋长,如利用自身特长,帮助楼栋居民处理电脑问题的楼栋长梁国忠;坚持每天记录楼栋长工作日志,积极在小区业主群分享社区动态的楼栋长林敖美;带头开展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听取居民诉求的楼栋长翟阿姨。

  当前,乐城小区楼栋长队伍已初步成为社区党委领导下的社区治理工作的良好抓手,接下来社区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楼栋长工作机制,加强楼栋长队伍与社区治理体系的衔接,更好发挥楼栋治理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