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加快推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打造园山经济增长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园山街道调研阿波罗未来产业城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要求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着力抓好引产业、拓空间、畅交通、强配套等工作,打造园山经济增长新引擎。区领导郑晓生、曾宪旺、高峻、平原参加活动。

  张礼卫一行先后来到阿波罗未来产业城邦彦绿谷工厂、联合飞机公司,分别调研邦彦绿谷工厂项目进展及联合飞机公司无人直升机研制和产业化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阿波罗未来产业城规划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阿波罗未来产业城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北邻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宝龙科技城,东接坪山区,南邻盐田区,规划面积18.16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面积25公顷。该片区是深圳首个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产业城,2017年被市政府授牌“深圳市未来产业集聚区——龙岗阿波罗(军工)”,是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战略支撑点,是全市20大先进制造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支点,属于龙岗先进制造业园区范围。

  2014年初,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正式启动规划建设,着力打造军民融合核心产业集聚区、国防工业科技成果转化深圳中心及国防科技工业创新中心,力争建成国家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目前启动区入驻军工企业3家:邦彦已于今年10月开始投产,预计12月底完成总部搬迁;联合飞机已于2020年初完成建设,已投产;光启未来产业园正在开展主体施工,预计2024年完工投产。

  张礼卫指出,园山街道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禀赋优良,产业基础扎实,要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以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为契机,带动街道各个行业发展;要围绕阿波罗未来产业城,着力抓好引产业、拓空间、畅交通、强配套等工作,加大产业招商、土地整备力度,全力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品牌,成为园山街道经济增长新引擎;要加快推动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建设,启动区内现有项目要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加快工程进度;要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坚定不移构建大安全格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园山特色,形成基层党建卓越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山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