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园山首创“四个首次”推动征拆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园山街道开展“学史力行,征拆为民”实景党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街道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50人赴西坑社区征拆现场参加党课。

  强力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园山创造了“四个首次”。首次实行“大兵团作战”征拆模式;首次在第一次集中签约日实现签约栋数、面积双双达到66%;在全市首次大规模运用城市更新转市政征拆模式;首次提前完成签约任务,倒逼地铁施工加快推进。街道党员干部带头,现场办公、挂图作战,将地铁16号线(二期)2年半征拆任务压缩到1年完成,仅用5个多月时间,完成签约529栋、33.27万平方米房屋,7个站点的签约任务全部完成,至少提前半年空出地铁施工面。此外,完成土地整备签约加入库任务62.09公顷,完成率225.8%,创下全区征拆新速度。

  征拆工作有个难点,即群众总是从不同渠道获取到各种各样的信息,真假难辨。工作组的应对之法是,始终坚持一项政策管到底。商谈进行的过程中,工作组采取分片包岗、重点包岗、分类包岗,一包到底、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在持续的商谈中,工作组用一以贯之的诚信让群众真正吃下定心丸,他们在房屋征收协议上签字时,不再犹疑。

  课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这堂实景党课也是一堂难忘的“担当课”,让他们回忆起参与征拆的日夜奋战,“零距离”了解了征拆工作,现场体悟实干伟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