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园山街道调研地铁16号线二期征拆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日,龙岗区区长代金涛率队到园山街道调研地铁16号线二期征拆工作,并对一线征拆专项工作组进行慰问。代金涛强调,地铁16号线是市、区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把政策沟通到位、落实到位,依法依规推动征拆,奋力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确保地铁早日开通早日造福百姓。

  当天上午,代金涛一行来到园山街道地铁16号线二期征拆工程指挥部,调研了地铁16号线二期第一批集中签约工作开展情况,观看项目视频介绍及项目展示,并分别到各个谈判攻坚小组,看望慰问征拆一线的干部职工,与大家深入交流。随后,代金涛来到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西坑段停车场集体物业拆除现场,调研了地铁16号线二期第一批房屋拆除工作。

  地铁16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9.46千米,涉及征拆的有7座车站、7个区间和西坑停车场。根据第一阶段任务,街道需在9月30日前完成市政征收范围内涉及车站的143栋建筑(不含安良站、西坑站及暂定优化15栋)征拆工作。截至7月26日,各工作小组累计申报138栋,完成率97%。评估及测绘单位已完成143栋建筑物的测绘进场及评估进场工作,完成率100%。

  “地铁建设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大家夜以继日地推动征拆工作非常有意义,争取地铁早一天开通,早一天造福百姓。”代金涛充分肯定了园山街道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推动地铁16号线二期征拆工作顺利进行,对各级干部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高度赞扬。他强调,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了解征拆过程中群众遇到的问题,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把政策原原本本、公开透明地讲清楚,沟通到位、落实到位,争取被征拆户的理解和支持;要继续发扬扎实做事的良好工作作风,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高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对于征拆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碰硬,依法依规推动征拆,最大限度地保护被征拆人的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