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园山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封顶!地铁16号线二期新动向!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地铁16号线又取得新进展!7月8日,地铁16号线二期安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1 (1).jpg

  地铁16号线二期安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安良站是地铁16号线二期、地铁18号线以及深汕城际线的换乘站。车站采用地下敷设方式,总长340.7米,设置4个出入口、3组风亭。在车站建设中,中铁二十五局项目部多措并举推进施工进度,提前40余天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同时,开设南北大门、削坡拓宽主便道,利用BIM建模,合理利用空间,克服施工场地狭小难题。成立“创新工作室”,攻关关键技术,建立完整的监测体系,为岩溶区安全施工提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地铁16号线二期阿波罗南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装配段施工阶段,这是粤港澳大湾区首批装配式试点的最后一座车站。阿波罗南站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岛式装配式结构,全长237.85米,其中装配段长130米,车站顶板采用的单块拱顶结构重达128.8吨,为目前国内地铁车站应用的最大、最重预制构件。

  目前,地铁16号线二期主体工程仍在正常推进,该线路建成后,将有效加强龙岗中心城与园山片区的联系,实现东部中心“内聚外联”。同时,还将满足横岗、园山片区居民出行需求,为带动沿线城市更新提供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