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到区信访局开展信访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来源:深圳侨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到区信访局开展信访接访活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文件及领导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区领导张玉庆参加活动。

  在区信访局,张礼卫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信访人基本情况和信访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解决情况,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信访人叶先生提出,请属地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被损毁财物补偿及花木场剩余花木征收赔偿问题。信访人高先生提出转账被骗,请立案部门依法加快侦查案件,挽回其经济损失。接访期间,张礼卫耐心倾听、仔细询问,认真查阅相关信访材料,对来访人反映的诉求逐一记录,与属地及有关部门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案。

  张礼卫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人民群众的每次来信来访,都寄托着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与期盼。各级各部门要牢记“民心是最大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诉求渠道,及时调查、深入分析群众信访诉求,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依法依规、合理合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下访,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和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减少信访矛盾发生。

  据了解,龙岗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领导包案接访制度,成立区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龙岗区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方案》,由区委书记为本辖区所有重点重复信访事项包案责任人,分管区领导牵头各责任单位成立提级办理工作专班,全力推进案件化解。

  值得一提的是,为完善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来访无障碍,更好地为群众办事,今年3月,区人民来访接待厅启动改造升级工程,此次升级改造充分考虑来访流程,加强各功能之间的空间联系,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提升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完成。届时,将极大提升办事效率,确保群众诉求表达更加畅通,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