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战疲劳斗高温顶暴雨,龙岗区信访局防疫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龙岗区信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21”事件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收到紧急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区信访局党员、干部职工心系群众,踊跃报名,持续派遣干部职工驰援抗疫一线,全力支援吉华、园山、龙城等街道的防控第一线,累计协助群众核酸筛查检测4余万人次。

图片3333333333.png

图片4444444444444.png

  高温暴雨同台竞技,抗疫之魂坚韧不减。这次的突发疫情,和“龙舟水”几乎同时到来,5月31日-6月2日,三天中两天暴雨黄色预警,白天平均气温曾高达35度,但是区信访局支援人员不畏酷暑暴雨,坚守在扫楼、验码、核对信息、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等各个抗疫岗位。天气炎热和不时的大雨倾盆增加了排队检验人群的躁动情绪,为加快检测效率,我局支援人员不断提醒排队群众提前出示好“i深圳”绿码,面对不耐烦反复耐心解释核酸检测的进度和流程安排,解释的多了,有的同事甚至一天下来嗓子都喑哑了。

  区信访局此次主动参与的党员干部占抽调支援人数的九成以上,他们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安抚情绪、送运物资等工作。

图片1222222.png

  原本区信访局因工作性质,人员力量较少,又正值“七·一”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即,工作加班加点本已是常态,但在防疫动员令后,区信访局党组织仍然毫不犹豫地抽调10余名同志投身到抗疫防疫工作中去,秉承投身抗疫工作也不耽误工作业务的责任心,有些参加防疫工作的同志白天参加防疫,晚上还坚持处理本局紧急事务,累了困了就地休息一会继续接着干,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坚守岗位、日夜奋战,守护群众平安健康。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区信访局以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