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岗区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来源:龙岗区信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508101849.jpg

  4月30日上午,龙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区迎宾馆会议厅召开,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龙岗区委常委谷更军同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信访局通报了我区第一季度信访工作情况,区人力资源局、吉华街道分别作了发言。更军同志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后,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信访工作形势,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继续深化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二是要扎实开展集中治理专项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三是要认真研判、深入思考,反思工作痛点,注意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疏导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问题解决、帮扶救助、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努力实现“事心双解”,切实推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四是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光明模式”成功经验在龙岗落地生根。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同时也是对基层政治能力、社会管理效益水平的一次严峻考验,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从制度机制、业务规范、方法手段、工作作风各方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进一步完善统一领导、部门协同、多方联动、标本兼治的信访工作格局,切实开展好各项信访工作,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