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升矛盾调处能力 龙岗区组织开展全区信访调解队伍法治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1日至2月2日,在龙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委党校合作开展的2024年龙岗区信访调解员培训会正式开班,龙岗区信访局副局长黄正江,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彦荣出席本次培训并在会上进行动员讲话。       8d2dece95c40429487560ae8f1587b1e_noop.png      据悉,为落实信访系统调解员培训全覆盖,本次活动以分批组织的形式,历时3天,分5期进行。培训邀请了深圳市人民调解协会资深调解技能授课老师郑黎晟律师进行授课,郑律师围绕信访与调解基础知识、法律法规条例研读、信访与调解的工作关联等方面,通过案例分享、情景分析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参训学员讲授调解知识和沟通技巧,为全体学员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信访调解法治化精品培训课”。

       培训期间,调解员们结合自身在信访调解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也进行了探讨研究。“这场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实例讲解也紧贴我们的日常工作,回去后将结合实际运用好培训所学知识和矛盾化解经验,以提高信访处理能力和调解水平。”参与培训的调解员表示。

387957c9746749e081b2d7bf9a70f98b_noop.png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信访培训实效,切实检验调解员培训效果,龙岗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还采取了“理论授课+现场测评”相结合的形式,在完成每期培训后,对达到学习时长要求,并成功通过理论考试测评的参训学员,将向其颁发合格证书,巩固“以学促干,以考促行”的效果。

       据了解,此次培训面向龙岗区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有667名基层调解员参加,有效提高了龙岗区信访队伍的业务能力和法治素养,打牢了“将调解贯穿于信访办理的全过程”的工作基础,为持续推动龙岗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添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