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示范街道(镇)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广东信访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信访工作示范街道(镇)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出席会议并做动员部署讲话,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开展信访工作示范街道(镇)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信访工作示范街道(镇)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各级街道(镇)要积极投身信访工作示范街道(镇)创建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基层建设,要善于将群众“弱信号”转化为信访工作“强信息”,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提升源头治理能力,全力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完善信访工作政策制度法律法规,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