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在全市推进“书记在线”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7月以来,在深圳市信访局的深入推动下,全市正逐步建设、开通“书记在线”受理平台,进一步畅通、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就地化解民生诉求。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介绍,“书记在线”是今年7月中旬召开全市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深化推进现场会后,再次向广大市民推出的一项信访领域惠民举措。该受理平台通过建立区、街道、社区分级分类处置机制和督导检查机制,及时督导检查机制落实情况、群众诉求受理进度、参与诉求回访等,即诉即办,必要时“提级办理”,不断提升响应时 效和处置成效。

        今年8月,“书记在线”在龙岗区正式启用,辖区居民登录龙岗政府在线,在首页找到“书记在线”端口,扫描二维码即可反映民生问题。

        家住坂田街道象角塘社区的王先生等人深受附近工地施工粉尘困扰。日前,他通过“书记在线”平台反映后,坂田街道“书记在线”专班成员立即将王先生的诉求交办给象角塘社区工作人员 处理。社区工作人员陈志明随即带队赶往现场,要求施工方定期洒水去尘,快速解决工地粉尘污染问题。

        王先生表示,自己在提交诉求时,没写清楚具体方位。社区书记很快打电话向其核实信息,确认位置后,又很快赶到现场处理并回复。“以前通过其他平台投诉不文明现象,收到的大都是 ‘受理完毕’‘正在跟进’等无声的温馨提示。这次的反应,既高效,又温暖。”王先生说。

        今年8月中旬,龙城街道工作人员成功依托“书记在线”平台,预警了一起投诉建议类诉求。工作人员梳理发现,有多名来自龙城街道珠琳华庭的居民建言,希望政府在小区附近的怡翠路开设路口,以便缩短出行时间。区“书记在线”工作专班成员张亮与同事第一时间召集了龙岗交通运输局、龙岗交警大队、区城管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现场分析研讨会,商讨该片区路政规划合 理性,以快办、办好为宗旨,及时把“弱信号”转化成“强信息”,迅速组织研讨、处置和回应。

        据悉,目前,“书记在线”受理平台已经在福田、龙岗、光明正式启用,其他各区也在逐步推进中。截至8月29日,龙岗区“书记在线”平台共受理各类群众诉求1950件,涉及环保水务、城 市管理、交通运输、教育、规土住建等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