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信访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信访局长授课·龙岗区|深入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做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处置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深圳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2日,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何奕飞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深圳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授课。区委书记张礼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区政协主席龚祖兵,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等区领导和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区属各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会。

640.jpe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区“1+4+5”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攻坚行动,实现信访事项“减存量、控增量”的工作目标。要强化源头治理,将信访关口前移,发挥好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基层社会治理“龙岭模式”等作用,着力将“书记在线”平台打造为群众反映诉求的主渠道,全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及包案责任,全力以赴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