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委区政府信访局2014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1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单位概况

  本单位主要职能是: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信访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草拟本区有关信访工作的决策性文件和规章制度,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负责指导、协调、督办全区信访工作,处理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单位交办的来信、来访、来电和电子网络信访事项;负责组织协调区领导接待群众来访活动;按《信访条例》规定,对有关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改进工作,行政处分建议。

  3、负责处理信访人向区政府提出的复查信访事项;组织开展重大、疑难信访事项的信访听证。

  4、负责人民建议的征集、整理、交办、办理和督办。

  5、负责区信访大厅驻厅窗口单位的管理、协调和服务。

  6、负责组织指导我区信访群众越级上访的劝返工作,协助有关执法机关做好非正常上访行为的依法处理。

  7、建立和完善信访信息报送制度,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提交信访情况分析和研判报告;组织开展政策性、全局性信访事项和热点、难点信访问题的调研,掌握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情况和动态;组织指导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8、负责信访法规政策的宣传;组织开展信访系统信访队伍的人员培训;指导信访系统信息化建设和信访系统来访接待场所标准化建设;总结、推广信访工作的先进典型经验。

  9、组织实施全区信访工作的绩效考评和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单位设4个科室,下属单位1个,编制内实有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个,事业编制2个,雇员编制8个,临聘编制3个。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及任务

  1、2014年我局的主要工作目标是进一步遏制到省进京上访特别是大规模集体越级到省上访量,力争我区群众集体到省上访量减少到9批120人次,比2013年分别下降21.3%和31.5%,集体到省上访量占到省上访总量的比重下降到60%以内。到省重信重访率控制在40%以内。上级交办信访积案的化解率、初次受理的群众来信来访案件到期结案率、信访事项办理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确保重大政治活动期间和重点敏感时段不发生大规模集体到省进京上访,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处理不当引发的负面炒作和群体性事件。

  2、2014年我区信访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8项工作。

  (1)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信访体制机制。

  (2)畅通诉求表达渠道,推动及时就地解决问题。

  (3)抓好四大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

  (4)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

  (5)抓好敏感节点劝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6)落实领导包案,促进矛盾纠纷化解。

  (7)以《广东省信访条例》实施为抓手,依法规范信访秩序。

  (8)优化提升信访督办考核机制,推动信访工作科学化。

  三、2014年部门预算

  为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和任务,2014年预算总体情况如下: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14年预算收入85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856万元,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预算支出情况

  2014年预算支出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1万元,项目支出415万元。

  附表:1、2014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2014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表

  3、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表

  龙岗区委区政府信访局

  2014年5月14日

  附件:附表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