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喜报!龙岗2单位和1项目入选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广东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2021年广东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龙岗区有2家单位和1个项目分别入选2021年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其中,深圳市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市正中高尔夫有限公司被评为“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项目被评为广东省体育产业示范项目。

图片

  新世纪篮球俱乐部

  新世纪篮球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以发展企业文化,回报社会,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为宗旨。新世纪男篮自2005年升入CBA联赛以来,先后12次杀入季后赛,其中6次杀进半决赛。

图片

  2015年10月,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与深圳市达成正式合作协议,主场落户深圳龙岗并更名为深圳新世纪男篮,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随之成立。2018-2019赛季深圳新世纪男篮以常规赛第四名,总排名第四名的成绩结束征程。其中在五局三胜的季后赛1/4决赛中对阵北京,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晋级四强,此举创造了CBA历史。

图片

  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自2015年落户龙岗以来,一直深耕深圳本土,将球迷建设工作做出“烈豹”的特色,同时不断发展壮大这支队伍,成为深圳男篮赛场上的“最佳第六人”。2015年10月至2020年10月,5年时间,在龙岗区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深圳男篮已初步完成扎根深圳的目标。如今5年合作已完成,新的合作协议日前已完成签订,双方将再携手,开启下一段合作里程,共同打造篮球新高地。2021年6月29日,烈豹·佳兆业CBA篮球公园正式揭幕,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与深圳大运中心强强联合,形成CBA球迷聚集地,打造烈豹球迷交流新平台,为市民朋友们提供全新户外篮球场地。

图片

  正中高尔夫球会

  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是国内唯一获ETD欧巡球场联盟认证的球场,也是国内最早获得GEO认证的球会之一。(在体育界,GEO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合作伙伴及全球唯一一个达到ISEAL Alliance(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联盟)极严苛会员标准的体育运动可持续发展组织。)

图片

  自2015年开始,正中球会被《高尔夫大师》连续三届评选为中国十佳俱乐部第三名,并入围亚洲百佳球场。2019年1月,球会受邀加入欧巡球场联盟,成为中国首家联盟球场。多年来,正中球会已先后承办多场国际大赛,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届主办深圳国际赛,同时也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14、2019、2022)的承办场地。

图片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从1995年创立至今,已进入第27个年头。正中和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渊源深厚,希望以深圳这座先锋城市为背景,从人文与城市多个维度展现高尔夫运动和精神,推动高尔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深圳市和龙岗区城市建设、国际交流和城市人文的提升发挥出积极的作用。2022年3月31日,正中高尔夫球会A场荣获“2022亚洲百佳高尔夫球场”,这是第六届亚洲百佳高尔夫球场评选,同时也是球会连续第六年获此殊荣。

图片

  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项目

  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自2017年成立以来,与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共建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先后代表深圳龙岗征战CWHL、WHL等国际女子冰球联赛,在2019-2020赛季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中夺得冠军;2022年北京冬奥会赛场,16名广东深圳籍冰球运动员成为女子冰球国家队中坚力量,带领中国女冰时隔12年重返冬奥会赛场;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球队在202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上五战全胜夺得甲级B组冠军,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此次世锦赛的国家女子冰球队17名运动员有16名来自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

图片

  2020年12月31日,位于龙岗区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正式竣工。球馆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场,将作为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训练的主场馆,同时作为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训练基地,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高水平的训练和比赛。

图片

  从制订冰雪运动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到积极引进冰雪相关重大项目、支持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深圳多措并举,深入推动落实国家“北冰南展”战略,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冰雪产业,为深圳2035年建成“国际著名体育城市”增添“冰雪力量”。

  《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特别指出:重点推进融创冰雪世界等“消费+文旅”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水上运动、冰雪运动等新兴旅游项目。深圳市区两级联动,为昆仑鸿星俱乐部扎根深圳“保驾护航”,深圳市和龙岗区都将冰球项目纳入体育产业专项资金扶持范围。在资金、人才引进、基地保障等方面给予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大力支持。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