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区首家专业少儿图书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日上午,龙岗区首家专业少儿图书馆——龙岗区图书馆少儿馆举行开馆揭牌仪式,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为全区儿童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张杰,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易玉琨,区政协副主席王为理出席仪式。

已编辑图片

  龙岗区图书馆少儿馆坐落于龙岗文化中心C区,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馆内设有700多个阅览座位,藏书50万册,环境优雅,设施齐全,主要为0—18岁以下少儿及青少年读者提供亲子阅读、绘本借阅、普通借阅、影音体验、科创体验、文创体验和阅读推广活动等图书馆服务,是一家儿童友好型图书馆。

已编辑图片

  馆内一楼大门两侧设有供儿童使用的迷你型号读者证自助办理机,读者带上身份证即可办理免费读者证;此外,图书馆上下两层设置了自助借还书机和还书箱,读者只需凭借读者证就能实现零接触借还书。

已编辑图片

  蓝天、海洋、森林、草原……走进图书馆,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之中。该馆结合不同年龄段少儿读者阅读需求,把大自然的各类元素融入场馆设计,营造出风格各异的六大场景阅读空间。

已编辑图片

  易玉琨在致辞中表示,龙岗区首家区级少儿图书馆投入使用意义非凡,能够让少儿读者置身于宽敞、明亮、优雅的阅读环境中,更好地享受到专注、专一和专业的图书馆服务,为龙岗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龙岗区将继续发展儿童友好型文化事业,以全民阅读促进文化事业提质增效,以文化驱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比翼齐飞,努力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擦亮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名片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