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WHL第二冠!深圳女冰再登世界之巅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9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6日,2021-2022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总决赛进行第三场较量,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经过任意球大战4比1力克斯基泰人,以3比0的总比分夺冠!这是深圳女冰近三个赛季的第二次问鼎,深圳职业俱乐部收获今年首冠,再次登上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之巅。

WechatIMG25662.jpeg

WechatIMG25665.jpeg

  2016年,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在中俄两国元首的共同见证下诞生;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以及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政府、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等各方协商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成立;2020年,位于龙岗区的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竣工,它既是俱乐部训练的主场馆,也是共建国家女子冰球队的重要训练基地;2021年,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及龙岗区体育行政部门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建“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 ”。

WechatIMG25672.jpeg

  5年来,深圳全力保障中国女子冰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培养发掘更多的冰球人才,促进冰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为女冰姑娘们创造佳绩提供了绝佳的“土壤”,在第24届北京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女子冰球队的16名体育健儿敢打敢拼、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为国争光,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彰显深圳担当,向世界展现了深圳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

  此前在2020年3月,深圳昆仑鸿星冰球队夺得2019-2020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冠军,成为了第一个夺取职业冰球联赛冠军的中国球队,也为深圳夺得了世界顶级职业联赛的最高荣誉。

WechatIMG25654.jpeg

WechatIMG25656.jpeg

  在“北冰南展”国家战略的支持下,加上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的口号提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通过制定冰雪运动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引进冰雪相关重大项目、支持举办高水平冰雪赛事等,加快发展冰雪运动和产业。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为纽带,多方参与共建,深圳开始了冰球运动发展的“弯道超车”,将冰球打造成为了深圳体育的“新名片”。

WechatIMG25653.jpe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