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深圳球员周嘉鹰连扑5球守住点球大战,中国女冰险胜日本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8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2月6日进行的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小组赛B组的比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鏖战常规时间60分钟与加时赛5分钟后打成1比1平。比赛中,中国队门将、来自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的周嘉鹰将日本队的5个点球全部扑出,帮助中国队总比分2比1战胜对手,获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此役过后,取得两胜的中国女冰,锁定一个八强名额进行竞争,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瑞典队。

  在此前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先以1比3不敌捷克,随后3比1战胜了丹麦。而日本队则是B组实力最强的队伍之一,前两战分别以3比1和6比2大胜瑞典和丹麦。

  比赛中,两队却打得势均力敌。首节比赛中国队的1组发挥出色,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领先对手,但日本队在顶住了中国队的开场猛攻后寻找到机会。比赛第16分48秒,中国队一名球员因为犯规被小罚出场,日本队抓住以多打少的良机,由8号细山田茜禁区前爆射破门,取得1比0领先。

  第二节两队继续对攻,但双方门将均发挥出色。中国队门将扑出了对方13次射门,而日本队门将也有9次,本节双方互交白卷,比分维持在了0比1。

  最后一节中国队开场先声夺人,胡宝珍在1分06秒利用对方门将脱手后补射打进一球扳平比分。加时赛中,中国队曾打进一球,但因犯规在先被判无效,双方激战5分钟各无建树后进入点球大战。

0208-1.jpg

周嘉鹰拦住日本队所有点球射门。图据@央视新闻

  在点球大战里,门将周嘉鹰已经无人可挡,前面4个点球都扑出来了,而中国队第4罚的米勒将球打进,一剑封喉,随着日本队第5罚的也被周嘉鹰扑出,中国女冰点球大战1-0胜出,总比分2-1击败日本女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