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互联网视听节目案”荣获广东省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优秀案卷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再获殊荣!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2021年全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其中,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科承办的“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案”,荣获2021年广东省文化市场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受到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通报表扬。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连续三年获此殊荣,该局办理的一宗文物案件还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文物行政处罚“十佳案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抓培训、强素质、提能力”的工作思路,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夯实执法队伍作风,提升执法办案能力。

  该局以能力提升培训为依托,制定了《龙岗区文体旅游执法业务培训工作制度》,建立执法业务师资库,严格落实每月一训,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技巧。其承办的执法课题被纳入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课件库,为全国文化市场一线执法人员输送“龙岗经验”。

  同时,该局坚持把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规范化建设作为提升执法能力的切入点,通过业务授课、案卷互评、考察学习等途径,完善行政执法案卷办理运作机制,提升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和案件办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