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甘坑新镇规划:9.1万平方米都市田园来啦!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让城里人学会种田,让农田成为城市“绿肺”,深圳将在龙岗区甘坑新镇规划用地面积超9.1万平方米的重点项目,高水平打造现代都市田园。11月20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示了该项目相关情况。

吉华碧道绿廊串联“一镇两园”。

  甘坑新镇都市田园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片区,清平高速以东,沈海高速以北,拟选址用地面积91436.39平方米。

  该项目为甘坑新镇重点项目,以深圳近郊高品质田园耕学为定位进行规划建设,有利于推进甘坑片区产城绿融合发展及品质提升。


  

甘坑新镇。

  按照规划,甘坑新镇将打造为深圳中部生态廊道文化旅游休闲目的地的重要节点、坂雪岗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核心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示范项目。

  具体而言,就是建设国际一流科技都市绿心,打造深圳“山海连城”的中部绿廊,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的西核绿心。打造“碧道绿廊串联一镇两园”,北部打造都市田园、中部全面提升甘坑小镇、南部建设凉帽山公园,打造网红打卡地。

  其中,甘坑新镇北部的都市田园,周边还将融入景观农业、生态休闲、自然教育为一体的艺术田园新场景。

  

农耕文化教育,融入甘坑新镇都市田园建设。

  该信息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示(https://pnr.sz.gov.cn/xxgk/gggs/content/post_9384588.html),公示期为30个自然日(2021年11月20日起至2021年1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