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平湖百师文化产业园举办第二届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精品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年一度的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五届客家文化节日前正式开启。今年的民间文化周活动市区联动,在全市各区设主、分会场共举办21项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丰富的民间文艺盛宴。

  

  11月4日,首个活动分会场——第二届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精品展在龙岗区平湖街道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园开幕,展览将延续至11月14日。本届展览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中国非遗(传统工艺)精品展,涵盖了非遗文创、传统技艺精品、珠绣艺术、古建筑木艺4大板块,其中很多展品都是国家、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的代表之作,兼具传统文化元素、时代精神和深圳特色,展现了民间文化、艺术与现代生活的完美结合,推动了民间文艺的跨界融合、创新发展。

  

  据了解,位于龙岗平湖的深圳百师园文化产业园专注于对民间工艺、非遗技艺进行产业化探索和活化利用,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已成功举办“百梅献给党—胡广旭百梅展”“百年征程,永远跟党走剪纸展”“2021深圳非遗烙画艺术作品巡回展”“平湖街道非遗廉洁文化作品展”等专题展览,传承发扬非遗文化,获得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和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