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福地”再迎客!全运会香港代表团赴龙岗集训 点赞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0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苏炳添等国家田径队运动员在东京奥运舞台捷报频传的预热未散,深圳龙岗大运中心又迎来了一批运动员前来集训。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80余名香港代表团运动员将陆续抵达深圳大运中心,进行赛前集训,全力备战全运会,龙岗这片“福地”再次热了起来。

  香港代表团82人赴大运中心集训,备战全运会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27日在陕西西安举行。8月29日-9月21日期间,为保障香港代表团能正常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赛事,结合深圳疫情防控形势、训练参赛的便利性、体育设施完备性等因素,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香港代表团中的82人集中于深圳大运中心进行封闭备战,涵盖羽毛球、田径、拳击、艺术体操、沙滩排球、空手道、皮划艇、射箭、武术(散打)、跆拳道等10个项目。

  为确保第十四届全运会香港代表团在龙岗区的各项封闭训练工作保障到位,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前谋划,迅速召开保障工作会议,牵头属地保障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制定了相关工作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并成立工作小组,建立完善的协同保障及服务机制,积极与上级部门及香港代表团对接,了解代表团具体需求,及时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0910-1-1.jpg

全运会香港代表团运动员在大运中心训练

  8月29日,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后,第一批第十四届全运会香港代表团羽毛球队24人抵达深圳大运中心。9月7日,经过“14+7”防疫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后,香港代表团田径队的8名运动员正式恢复了赛前训练,在大运中心体育场跑道上按计划进行耐力和速度等方面的训练。

  9月7日下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朱艳、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局长刘德平、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一行,到深圳大运中心看望香港代表团并视察场馆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并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

  “这次任务时间特别紧,市、区两级都非常重视,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迅速启动,专门成立两个保障团队,龙岗承接了除棒球之外的其他项目,都非常给力,从酒店、场地训练保障、疫情防控、饮食等方面都做了非常好的保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朱艳对龙岗区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她表示,此次经深圳参加全运会的香港代表团共有13支队伍、共120多人,对运动员的赛前训练保障工作提出了高要求,龙岗区为系列保障工作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也预祝香港代表团在全运会赛场获得佳绩。

0910-2-1.jpg

合影“点赞”

  成立专班做好保障,为香港代表团赛前“加油”

  据悉,为更好地做好保障服务工作,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防控办、区防境外输入工作专班、区台港澳事务局、龙城街道、社区网格三人工作小组及深圳大运中心运营商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成立了龙岗区综合保障专班,做好疫情防控、场地消杀、健康监测、属地保障及沟通协调等方面工作,全方位保障香港代表团运动员的备战训练。

  保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训练保障、住宿管理三个工作小组,香港代表团封闭训练期间,在保障深圳大运中心开放全民健身的基础上,做好代表团成员的转运工作,合理规划训练功能分区及设置专用更衣室、洗手间,设置体育场馆的专用训练路线、运动员往返训练与酒店专属通道,无接触配餐等工作。

  保障专班还专门安排人员对香港代表团成员及保障专班工作人员每天定时定点进行核酸检测,相关活动区域每日也会进行全方位消杀。

  “龙岗区在以往连续举办大型文体活动的基础上,已形成一套完善的活动保障机制,对于此次保障工作,各单位高度重视、尽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配合,为香港代表团提供最好的训练条件及最细致的住宿服务。”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李震说道。

  “能来这里训练非常幸运!”教练员、运动员为龙岗保障工作“点赞”

  此前,从去年11月至今年7月,苏炳添等国家田径队队员在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封闭式训练,全力备战奥运。随后,苏炳添等运动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舞台大放异彩,为国争光。龙岗区对运动员集训保障工作已有丰富的经验,诸多运动员们从龙岗出发,征战各大赛场、频获佳绩,龙岗也由此获得了“福地”的美誉。

  9月7日,香港代表团田径队8名运动员正在大运中心体育场内紧张地进行着赛前训练,他们训练场地也正是苏炳添此前备战奥运每天踏上的跑道。

  “这里很大很漂亮,场地的弹性很好,很喜欢在这里跑步,在这里训练很开心。”香港代表团田径队跳高运动员杨文蔚十年前就慕名前来大运中心观看了大运会的跳高比赛,十年后以运动员身份再次踏上这片美丽的场馆、在跑道上训练,她更是激动不已,“在这里吃住都很好,食材新鲜,少油低卡,各方面感觉都非常好,希望这一次可以有更好的发挥、取得好成绩。”

  “这个场地是非常非常好的,苏炳添都在这里训练过大半年,肯定是好地方,尤其是地面还是奥运会比赛的标准,我们能来这里训练,非常非常幸运。”香港代表团田径队教练蒋伟洪对大运中心硬件条件不吝赞美之词。

  对于龙岗区各项保障服务,他也认为很贴心细致,“全运会的比赛时间是下午5点,我们田径队差不多要练到晚上8、9点,大运中心特地在晚上给我们开了灯,让运动员能感受比赛的时间、温度。住宿也很安静,运动员休息地也很好,各方面都很好。”

  在谈到此次参加全运会目标时,蒋伟洪表示,香港田径队与内地运动员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几个项目上,还是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运动员们肯定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