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哪吒》《姜子牙》……除了国漫的荣光,龙岗这些方面更应该被看见!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6日 来源:龙岗发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电影《哪吒》《姜子牙》很多人都很喜欢,其中《哪吒》更是以50亿票房,创造了国产动画片的辉煌纪录。制作这两部动画的特效制作公司,其实就在咱们龙岗,它就是洛克特视效。

  《哪吒》的上映,不仅在整个行业造成了轰动,也让大家看到了洛克特的实力。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电影市场造成了重创,许多影视制作公司长达8个月的时间没有开工,30%-40%的制作公司面临着生存危机。

  在政府的政策扶持和企业的精心布局下,洛克特视效团队通过商业模式的更新迎来了商机,今年洛克特视效团队以“CG数字创意内容服务提供商”的角色定位参与高手如云的深创赛。

  对数字创意文化的政策扶持,仅是龙岗做好“双创”工作的一部分。

  2020年12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建设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将建设4个方向共92家双创示范基地,其中龙岗区作为精益创业方向示范基地之一入选,是深圳市唯一入选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的区域。

  近年来,龙岗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城区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港澳科技合作方面,位于龙岗区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科研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与企业共建多个创新平台,承担国家和省、市、区科技项目、人才项目以及横向合作项目。

  深港国际中心全面施工,院士科研中心主体结构封顶,建成后将成为深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深港青年创业合作中心、深港国际演艺中心,服务深港两地。

  同时,龙岗区深度参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开通深港澳三地科技创新直通车,举办深港澳青年企业家峰会等系列活动,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合作交流,吸引港澳人才来到龙岗创新创业。

  在海外交流对接方面,位于龙岗区的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优质创新平台组建、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长足进展;

  “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深圳)成功落户天安云谷;

  搭建了“硅谷—深圳(龙岗)”等7列国际创新创业直通车,对接引进海外高端创新资源,实现项目、人才、资本、资讯互通。

  这些成绩的背后是龙岗以良好的服务环境为创新创业保驾护航。龙岗区通过实施“助飞贷”“创业贷”等科技金融扶持政策,创新政府应急转贷、银行保理、融资租赁、金融保险等扶持手段,为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方面,龙岗区设立了全市首支区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吸引设立24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达233亿元。全区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在深交所获批,可发行金额10亿元,帮助企业实现变“知产”为“资产”。

  另一方面,通过设立龙岗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和线上平台,引入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知识产权出版社等国家级资源,在提升知识产权培育和运营水平、强化知识产权服务和保护能力、引进知识产权重大项目资源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通过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龙岗在全市率先推出“龙岗创新地图”,为企业智能匹配载体信息、产业链资源、优惠政策、招商落户服务;首创“科技政策计算器”“国高申请小助手”,不断提升智慧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用足用活政策。

  当前,随着“双区”建设的不断深入,龙岗再次迎来加速发展的重大契机。

  作为深圳的行政大区、产业大区、创新大区,龙岗将继续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的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注入更大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