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走访200多栋、协助20多万人次做核酸检测,点赞防疫战线上的“龙岗文体力量”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jpg

  连日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行动,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火速组织干部职工驰援防疫一线。

6月3日.jpg

  在深圳东站开展服务

  派遣112名干部职工分29批次支援抗疫一线,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27人次;走访200余栋,协助群众开展核酸检测20多万人次;开放体育场馆,做大型疫苗接种点;连夜建立特定核酸检测点……连日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行动,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火速组织干部职工驰援防疫一线,奔赴社区、园区、小区,风雨无阻、日夜兼程,以各种方式、多次行动为龙岗防疫战线注入强大的“文体力量”。

  据统计,近期,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00多人次,检查各类文娱场所700多家次;先后派遣112名干部职工分29批次支援抗疫一线,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27人次,扫楼200余栋,协助群众核酸检测20多万人次;开放文体场地,方便群众接种核酸疫苗8万多剂。

  迅速暂停文体活动,全面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突袭,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召开会议,研判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及时暂停全区大型文体活动,并向各网吧、娱乐场所、旅游景点、酒店等发送紧急通知和防疫清单,要求各场所必须严格对照防疫清单内容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对场地进行消杀,在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接种核酸疫苗等。

  同时该局党组班子成员连续数日率执法人员前往一线,对各场所防疫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前赴后继29批次干部职工火速增援防疫一线

  在全面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迅速组织人员增援防疫一线,全心协助社区开展病例排查。该局先后派遣112名干部职工分29批次支援抗疫一线,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27人次。广大干部职工火速支援园山、横岗、布吉、宝龙等地区防疫一线,全心投身社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筛查检测、社区小区围合管理等志愿服务。

  作为龙岗重点防控区域的安良社区,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10多名干部职工已经在该社区连续奋战7日。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干部职工起早贪黑、马不停蹄,协助社区开展扫楼和群众核酸检测等工作,扫楼200余栋,为防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在龙岗区人口较为密集的布吉街道,狂风暴雨将核酸检测点多处雨棚吹翻,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干部职工一边做好现场群众核酸检测指引,一边冒风冒雨将雨棚重新搭好。顾不上衣衫被淋湿,干部职工毅然坚守岗位,为民服务。

  开放体育场馆为大型疫苗接种点连夜建起特定核酸检测点

  为帮助部分街道解决疫情防控场地条件欠佳、偏远以及人手不足问题,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调动辖区文体资源予以支持,包括开放龙岗体育中心建立龙城街道新冠疫苗大型接种点等。目前该接种点已累计接种核酸疫苗8万多剂。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龙岗区防疫部署,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连夜在区文化中心建立特定核酸检测点,专为曾到过广州荔湾区等重点防控地区的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目前该核酸检测点已完成采样5000多份,110多位文化志愿者在此开展志愿服务。

  此外,为确保防疫前线物资充足,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储备的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发送给各支援一线的干部职工,同时租用3台大巴接送支援一线的干部职工,解决其往返检测点和停车难问题,全力协助做好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