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抗疫一线:文化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请先扫码登记”

  “请保持一米距离”

  “慢慢不用急”

  ……

  5月31日下午,在龙岗文化中心检测点,铁马已在龙岗文化中心前广场围出一条通道,由台阶直通二层平台,部分龙岗区文化志愿者们手持指示牌,有条不紊的维护着现场秩序。

  已经连轴转了一个上午的北京大学中医药深圳医院(龙岗)医生陈稀表示,他们的工作是从上午9点到晚上9点。“衣服湿透已经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不过我们也是会固定轮班,争取让每位同事都有休息的时间。”陈稀说到,当天来做核酸检测的市民相比前两天来说增加了不少,接下来也会根据人流情况对医护人员的分配作调整。

5月31日-3-1.jpg

  同时,记者现场观察到,与其他核酸检测点不同的是,文化中心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的都是身着米白色马甲的文化志愿者。据了解,龙岗区文化志愿者一直以来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文艺技能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性文化艺术服务和帮助。这些文化志愿者们也是龙岗志愿服务体系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化志愿者-1.jpg

  据文化中心负责人介绍,当天前来服务的志愿者们都是已退休的同志。接近70岁的彭阿姨已经站岗了一个上午,谈话时才“奢侈”的找个地方坐下和记者交流。当她前一天得知检测点急需人手,她立刻叫上姐妹们一起前来做义工。同时,她表示也报名了接下来几天的义工工作,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