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坐双层巴士尽情观光!龙岗首条文化旅游线开通啦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春节留深,就到龙岗坐双层巴士看风景,内外都很美!2月3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东部公交联合打造的首条“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M315区间线)正式开通运行。这条特别的线路车身被喷涂上了龙岗主要特色景点、场馆的手绘图案,车厢内则被装点出浓浓的文化旅游氛围,双层巴士穿行在龙岗中心城片区,为龙岗街头增添了几分喜庆色彩。

微信图片_20210209095246.jpg

  靓丽的双层巴士车身、文化元素丰富的外观、干净整洁的车厢,2月3日,细心的市民们可能会发现,龙岗中心城的主干道上出现了几台红色亮丽的双层公交巴士,成为龙岗中心城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原来,这些新亮相的双层巴士是“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

  据了解,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M315区间线)起讫点为大运新城总站-大运新城总站(单环线),线路里程为24公里。目前投放6台新能源双层巴士,服务时间为07:00-20:00时,发车间隔为20-30分钟,乘坐全程一圈约需90分钟。票价2元,采用无人售票模式,可通过刷深圳通卡、深圳通乘车码及自助投币等形式购票上车。

  线路途经道路包括盐龙大道辅道、青春路、龙飞大道、龙翔大道等。根据线路附近主要可供游玩、观赏场所特点,可分为文化、体育、生态和商业四大特色主题。其中文化主题主要有鹤湖新居,体育主题有大运中心、龙岗体育中心,商业主题有万科广场,生态主题有大运公园等,外地来深游客或市民朋友可搭乘该线路,一程游遍龙岗中心城主要景点,在地标建筑“打卡”留念。

1ee4a9ad-f4c8-4518-abf6-02c6350e1b40.jpg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首条“龙岗中心城文化旅游线”的推出旨在为整合辖区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公交特色线路,助力龙岗增强旅游业态,展现龙岗深厚文化底蕴和绿色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丰富留深市民的假期生活。

  龙岗中心城是龙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不仅有得天独厚的客家文化,而且文化旅游资源配套终端也逐渐丰富并呈多元化发展。

  此次开行的龙岗区首条文化旅游线路将“旅游”和“交通”资源有效整合,利用公交线路将龙岗中心城的旅游景点、文化地标、体育中心、时尚购物区、生态公园、大学城等特色旅游元素进行串联,不仅为龙岗增添一条流动的“风景线”,并在为来深游客提供一体化的旅游公共交通服务的同时,满足了市民日常休闲的出行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209095324.jpg

  相关负责人表示,待文化旅游线运营成熟后,还将会对车内设施、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融入观赏感更佳的高科技元素,给游客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和视听观光感受。车身外观也将会不定期更新,随着季节、节假日的特点,车厢也会被重新布置妆点,呈现不同的文化氛围和视觉感受,为市民提供效率更高、品质更优、体验更好的旅游出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