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两会”,快来领取你的专属“文体福利”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7日,龙岗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龙岗文体”的内容十分丰富、干货多多。

  过去一年龙岗文体发展怎么样?2021年会有哪些赛事、场馆福利?“十四五”期间,龙岗文体有些什么值得期待?这些都藏在这份“沉甸甸”的政府工作报告里了!

甘坑客家小镇.jpg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龙岗文体2020

  回顾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到文体产业和文化事业,展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其中包括,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项目;龙岗国际艺术中心等有序推进;国际象棋国家队、国家田径队龙岗训练基地挂牌,鹤湖新居获评国家三级博物馆,甘坑社区入选全市唯一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深圳第二音乐厅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加快推进,6个街道级文体中心及区档案馆启动建设,新增便民文体设施72处;举办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精品展。开展品牌文体活动80多场、群众性文体活动700多场。大芬油画村、甘坑客家小镇入选全市首批特色文化街区。文博会分会场数量连续10年领跑全市。

  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背景下,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风雨同舟、奋力拼搏!

街道级文体中心启动建设.jpg

  2021年龙岗文体立下了这些“小目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龙岗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实现跨越争先的关键之年。

  新的一年已经开启,今年,龙岗文体怎么干?读政府工作报告原文,小目标走起来!

  加快深港国际中心、大运中心配套设施等项目建设;有序推动深圳科技博览中心、龙岗国际艺术中心等重大项目建设;高标准完成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有序推进深圳音乐学院、深圳第二音乐厅、国际低碳城文化会议中心等重大项目及8个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推动国家级博物馆分馆、深圳美术学院落户,积极推进足球、篮球等高水平俱乐部基地建设。

  高质量推进甘坑新镇、大芬油画村规划建设和品质提升。新增图书馆分馆3个、公共书吧5个以上。举办第十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深圳声乐季等高端文体活动,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100场以上。

大运中心.jpg

  展望“十四五”  看龙岗文体未来蓝图

  回首特区40载,春潮拍岸千帆竞。

  展望新时代,南海潮头又春风。

  龙岗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为龙岗再次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报告也描绘了龙岗文体事业未来蓝图:依托大运中心、深圳科技博览中心等平台,举办更多高端国际赛事、文化活动和大型展会,不断扩大龙岗国际影响力。到2025年,举办高端文体活动和展会不少于70场。

  蓝图已绘就,大幕正开启。

  龙岗“文体人”将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跑出新时代“龙岗加速度”,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