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大芬油画村评获“深圳特色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晶报APP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认定深圳特色文化街区的通知》,大芬油画村成功评获“深圳特色文化街区”。大芬油画村在完成基本目标的基础上,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在整体规划、提升改造、文化氛围、文产融合的方面将进一步加强建设,突出街区文化特色。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031.jpg

  一直以来,大芬油画村以建设“大芬国际艺术街区”和“大芬国际艺术家部落集群”为目标,将大芬油画村打造成文化内涵丰富、环境美丽宜人、产业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发展的特色文化街区。从2004年起,曾获得“国家文化产业园区”“中国最佳创意产业园区”“深圳八大特色景点”“深圳文化名片”等多个荣誉。

  大芬油画村特色文化资源和特色文化产业的优势,已逐渐向多元化产业方向发展。借助文博会的平台,大芬不仅扩大了品牌影响力,也促进了美术与其他产业的融合,经过多年的转型努力,大芬油画村积极扶持原创,打造原创艺术品牌,建立了一条完整的原创艺术产业链条。通过这个交流平台,在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前提下,支持产业开放合作,不断聚集国内外优秀的资源,提升学术交流层次,并鼓励线上线下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多元的产业形态,加快推进了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042.jpg微信图片_20210111092046.jpg微信图片_20210111092050.jpg

  大芬美术馆建于2007年,坐落在大芬油画村内,为了更好地服务大众,实施大芬美术馆改造工程,在全面提高美术馆的功能性、品质性、安全性和使用率上作出改变;大芬油画村积极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举办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等品牌展览,并配合展览举办公教活动,充分发挥美术馆公共教育职能;大芬油画村内现有大芬国际青年美术家部落、黄江油画艺术广场、太阳山艺术中心、TNT当代艺术空间、亦创艺艺术空间、人艺油画体验馆、凤荣艺术馆等特色文化场所,建立了完善的产业配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056.jpg

  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芬油画村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指引下,以建设“特色文化街区”为契机、力争在5到8年内,打造成为集展览展示、特色文化、观光休闲于一体的代表深圳国际化文明城市形象的国际艺术街区,远期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最具改革开放精神的艺术创新实践区。

微信图片_2021011109210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