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3000位选手穿越龙岗 文体旅游休闲季第三场活动“燃爆”大运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精彩继续!11月29日,2020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第三场专场活动在龙岗大运中心广场启动,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20年城市定向赛、2020年深圳(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风筝邀请赛以及文体旅游消费节三大活动“燃爆”龙岗。

  上午9点,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20年城市定向赛鸣枪开赛。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龙岗大运中心,通过各种交通方式,去探访龙岗的地理风貌、城市人文和风土人情,成为龙岗当天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的赛事继续采取线上打卡、积分赛制,参赛选手可以免费进入任务所涉全部景点,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积分排名。

  作为文体旅游休闲季的品牌赛事,城市定向赛围绕“探寻城市创新、挖掘文化传承、体验运动时尚、践行公益事业”为中心,制定了5条不同特色的赛事路线,涵盖30多个点标,同时将市民群众津津乐道的智力、文化、运动等主题与时尚流行元素相结合,开发了各种“脑洞大开”的闯关任务,让选手可以赏美景、玩游戏、品美食、践公益,一路畅玩。

  不同的线路和任务,展示着龙岗不同的特色,本次赛事不仅让选手切实感受了龙岗的独特魅力,同时赛事倡导的“运动、健康”理念,也让选手体验到了另一种生活方式。此外赛事还与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龙岗社会创新中心合作邀请了多个公益组织参与,深度践行公益事业。

  上午10点,风筝邀请赛也如期在龙岗开幕,来自省内外18支代表队、百名风筝大师齐聚活力休闲城,五彩缤纷的“空中精灵”飞翔于龙岗青山绿水、蓝天白云之间,奉献了一次绝妙的空中视觉盛宴。

  在大运会场,甘坑客家小镇、龙岗区舞龙协会、画脸谱、糖画等龙岗文体旅游知名品牌入驻现场,推出龙岗知名的文体旅游项目让现场市民近距离体验,参与市民反响热烈。

  据组委会介绍,龙岗文体旅游休闲季最后一场将于12月6日在横岗麟恒中心广场举行,届时将有立体定向越野赛、“龙岗记录”市民挑战赛、趣味小铁人运动会等活动在现场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参与。

  据了解,本次休闲季历时3个月,重点打造集运动+休闲、体育+旅游、体育+文化多维联动平台,创新融合机制,以点带面,辐射全区文体旅资源。本次休闲季在整体规划上注重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度,在传播上注重突出龙岗本土文化与文体旅三大板块的契合度,在体验互动上注重群众的参与度,力求打造具有龙岗地域特色的文体旅游融合产业链。

  文体旅游休闲季融合了龙岗区文体旅游资源,通过“文化提炼品牌、体育打造形象、旅游落地发展”的方式,推动龙岗休闲运动、生态旅游、文化创意、商业消费、产业城区融合发展,推出无人机大赛、三人篮球赛、攀岩大赛、自行车、电竞大赛、市民挑战赛等4个专场30多项文体活动。通过打造“潮流文化休闲季、时尚运动体验季、缤纷旅游打卡季、文化创意展示季和文体旅游购物季”五个主题季活动,联动龙岗区内50多个热门文化创意、体育场馆、旅游景点、商业中心,进一步丰富全区居民文体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