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61个国家275件作品入选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经评审委员会专业评审,最终共有包含中国在内的五大洲61个国家的275件作品入选,其中中国作品198件,国际作品77件。入选作品将于12月中旬在深圳市龙岗区大芬美术馆展出。

  微信图片_20201106153512.jpg

  第二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评审会现场。

  本次展览主题设为“家园与共生”,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启动全球征稿,面向全世界的油画艺术家和艺术学院征集作品。共征集到66个国家及地区共4475件投稿作品,经过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入选作品共275件,涵盖了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作品198件,海外作品77件。展览继续坚持推崇富有创意、彰显个性的油画作品,尤其注重绘画性、学术性和艺术性。无论在作品的数量、题材、质量,还是国际参与度和艺术广度上,相比于首届大芬双年展有大幅度的提高。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共有蒋庆北、谢明凯等15名大芬画家的作品入选。  

  大芬画家近年来在国家重量级展览中,摘金夺银、屡创佳绩,为大芬原创转型升级路上注入了强大的人才动力,而大芬双年展作为国家级、国际性的文化品牌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深圳乃至全国油画艺术工作者们的创作热情和创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