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师生共绘2024龙年愿景,龙岗区521幅美术作品展出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4日,“龙”墨重彩,美育未来——2024年龙岗区中小学师生美术作品展在龙岗区文化馆二楼艺术展厅开展。本次展览免费对公众开放,展期持续至2月19日(正月初十)。

  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龙”一直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民族精神。深圳市龙岗区正以“龙”为命名,寄托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期待。为迎接2024年龙年春节,龙岗区文化馆以“龙”为主题,策划举办龙岗区中小学师生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汇集了来自龙岗区中小学师生的521幅优秀美术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涵盖国画、油画、水彩画、插画、手工等多种艺术形式;创作内容上既有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也有对现代生活的感悟与表达。这些作品既是龙岗学子们心灵世界的映照,也是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来的未来美好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由龙岗区多个名师工作室助阵,吸引来自深圳市、龙岗区11个名师工作室、美术特色工作室以及区直属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为辖区师生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艺术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提升全区艺术教育水平。

  “这一次的师生画展,让观众看到了龙岗区中小学的学生们的高水平画作,让我们对龙岗文化艺术发展更有信心了。在加强美育教育这一块,龙岗区教育部门培育设立了众多名师工作室,此次联合文化部门共同举办展览,在老师和学生中形成了良好的带动效应。”龙岗区文联主席林楠表示。

  龙岗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肖红春说,“这一次很惊喜地看到,在龙岗区一批名师工作室的带动下,征集到了这么多优秀的师生作品。通过美育教育,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审美素养,还可以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一次展览,让我们看到了龙岗区教师队伍和学生群体优质、均衡、全面发展的成果。”

  “全民艺术普及是文化馆的根本职能和使命。美育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一环。通过本次展览,龙岗区文化馆希望为富有美育情怀的老师们和有才华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平台。”龙岗区文化馆总馆馆长夏士康说。

  “展览太让人惊喜了,通过这些作品,我们看到了孩子是如何观察世界的,他们的视角是如此地充满童真和童趣。”一位来观展的深圳科学高中五和学校的学生家长表示。

  本次展览由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龙岗区文化馆龙城街道分馆、龙岗区文化馆悦澜山实验小学社会分馆、深圳市马琳名师工作室、深圳市刘丽名师工作室、龙岗区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美术科组、龙岗区陈楚洪纸艺名师工作室、龙岗区谢妍水墨画名师工作室、龙岗区余静名师工作室、龙岗区第六届孙艳丽科幻艺术名师工作室、龙岗区巫银霞插画教学研究工作室、龙岗区原霖泓创意手工书教学研究工作室、龙岗区霍娜岩彩画教学研究工作室、龙岗区儿童绘本教学研究工作室承办,龙岗区红笔智慧城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