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提升龙岗音乐文化标识度!2024年“精彩商圈·艺享龙岗”小弹唱LIVE进商圈活动唱响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3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日下午四点,龙岗区2024年“精彩商圈·艺享龙岗”——小弹唱LIVE进商圈活动在天安数码城F-TOWN方糖广场精彩上演,活泼浪漫的音乐声回荡在商场内,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欣赏。当天恰逢元旦佳节,市民群众在温暖、欢快的歌声中共同庆祝新一年的到来。

  记者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龙岗区致力推动“文化旅游进商圈”,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普及音乐艺术,小弹唱LIVE进商圈演出活动是其中的重头戏,2023年该项目荣获“深圳年度十佳公共文化艺术项目”。今年的活动计划通过1月-11月每月举办一场精彩演出,实现群众“在商圈看演出”的趣味情景,进一步提升“龙岗文化”的标识度,同时引入更多的优质艺术资源,充分发挥平台效应和文化引领作用,打造龙岗专属的商圈音乐文化。

  作为2024年“精彩商圈·艺享龙岗”——小弹唱LIVE进商圈活动首次音乐会,1日举行的音乐演出阵容颇受欢迎,邀请了“尚未完成”乐队、野草寮乐队、CEPHEUS先玩乐队用他们充满激情的演绎,以最潮的方式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和文化体验,用动人旋律陪伴观众共度“元旦”假期。各支乐队分别演唱了多首经典名曲、流行音乐等,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本来是带着孩子来这里逛逛的,没想到还有这么精彩的演出,逛累了停下来休息下,看看演出,还是蛮舒服的。”市民吴女士表示。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系列演出地点设置在龙岗商圈核心地带,希望将龙岗的音乐文化与现代年轻人的日常社交、休闲娱乐和时尚潮流趋势相结合,以各大商圈为广阔平台,营造“处处可去、人人可及”的音乐文化生态,让市民游客在文商旅体跨界融合中,感受美的滋养与提升,从而助力龙岗音乐之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