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深圳布吉文体中心项目获第十五届广东钢结构金奖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第十五届广东省钢结构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扩大)会议暨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落下帷幕,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广东省钢结构科学技术奖、第十五届广东钢结构金奖”获奖单位,由中建七局第六建筑有限公司承建的布吉文体中心项目荣获“第十五届广东钢结构金奖”(简称“粤钢奖”)。

  “粤钢奖”是为提高钢结构建筑工程的整体质量水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广东省全行业开展的创建国家优质钢结构工程的评奖活动,评选对象为钢结构工程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项目单位。该奖项是广东省钢结构协会优质工程最高奖项。

  作为深圳市龙岗区重大民生工程,布吉文体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全民健身、文化生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街道级文化体育中心,成为引领深圳市街道级文体中心建设、推动龙岗建成“文体高地”和“文体强区”的一个典范。

  据介绍,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位于布吉街道文景社区,中兴路南侧、政清路以西、布吉街道行政中心西北侧。项目用地为体育文化设施用地,占地面积19427.1m²。项目拟新建1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为117943.6m²。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3622.6m²,地下建筑面积44321.0m²,地上共12层。包括体育功能区、文化功能区两大区域,由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文化馆、剧院、艺术展厅、文体配套组成。

  布吉文体中心项目主体采用钢框架+大跨度桁架结构形式,采用逐层逐榀超大型液压同步提升技术施工工艺,为中建七局第六建筑有限公司首次使用该工艺。

  据悉,据媒体最新报道,目前布吉文体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品质提升工程体育工艺专项工程”“品质提升工程装饰装修专项工程”两项室内装修工程,计划于2024年2月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