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获评全国十佳“典型示范站”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6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官网发布了《关于2023年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典型示范站”与“最美体质测定员”评审结果的公示》。公示显示,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被成功评选为全国十佳“典型示范站”。

  据悉,2023年常态化国民体质检测工作技术培训暨2023年常态化体质检测总结会于12月17日至12月20日在珠海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体育部门领导以及全国105个常态化示范站点的负责人和体质检测人员参会。会上还举行了全国十佳“典型示范站”颁奖仪式,龙岗区向全国各省市代表介绍了站点建设经验,分享工作亮点做法。

  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于2014年成立。经过前期评审,龙岗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因工作扎实、亮点突出,从众多站点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十佳“典型示范站”。这也是对龙岗区探索体测工作“深圳模式”的高度肯定。

  近年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以体测为先导,深入实施体质健康促进行动,加大运动场地建设供给,大力开展科学健身指导和全民健身活动,大胆探索以体卫融合手段纠治肥胖等体质健康问题,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1万多名,设立体育社会组织103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点60个,发动群众开展运动健身,有效地促进龙岗区居民体质提升,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稳步增长,有力地支持了“健康深圳”“健康龙岗”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