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奥运冠军杨扬、 惠若琪来了! 2023冠军公益梦想行动将在龙岗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5日至16日,2023冠军公益梦想行动将在深圳龙岗举行。本次行动以“活力湾区 冠军同行”为主题,通过冠军研讨会、冠军进校园、冠军大讲堂等多种形式,共同探讨体育社会价值,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为促进社会融合和可持续发展探索可行路径。

  冠军公益研讨会将在12月16日上午开启。全天设立三大议题,通过城市对话、冠军对话和责任对话等方式,多角度探讨体育与湾区发展、企业家精神、社会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融合共生关系。中国冬奥首金获得者、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冠军基金发起人杨扬将发表开幕致辞,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女排奥运冠军惠若琪、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鲍明晓将发表主旨演讲,共同为体育产业发展战略及价值,提供更具引领性的思考,更前瞻广阔的视野。

  多位体育领域专家、学者、世界冠军、优秀企业代表,将聚焦体育产业,践行体育精神,一同开启多元主体的圆桌式探讨,深入分析体育在推动大湾区融合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与价值、体育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共生,以及体育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之道。此外,16日下午还将举办运动员职业规划讲座,冠军基金秘书长孙小峰和冠军运动员们将为学生们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及经验交流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弘扬体育精神,激励青少年参与体育运动,杨扬、陈露、陈佩娜、陈玲、洪雁、黄蕴瑶、张嘉豪等冠军运动员于12月15日走进校园,前往深圳市龙岗区同乐主力学校、深圳市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深圳市龙岗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附属道远学校,开展冠军公益讲堂,分享冠军成长励志故事,带领同学们进行趣味运动课。

  本次行动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冠军基金和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提供支持,财新创意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