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深圳龙岗:打造潮流音乐总部基地 着力文体旅全产业链招商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商报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龙岗区获悉,由深圳潮音文娱打造的国潮音乐嘉年华(深圳站)将于2023年12月24日及2024年1月1日在龙岗大运中心举办。本次音乐嘉年华将邀请毛不易、陶喆、许嵩等巅峰实力音乐人集聚潮音舞台。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潮音文娱拥有行业一线资源和一流制作、运营团队,运营内容包括各类音乐现场、明星经纪、艺人孵化、自主IP开发、IP跨界运营、原创音乐制作&版权管理、自制节目、广告拍摄、唱片制作发行、影视投资制作、大型文化演出、演唱会承办等,立足深圳着眼全国,致力于在龙岗区打造潮流音乐总部基地。目前,潮音文娱已在龙岗区选址作为室内livehouse常态演出场所,每年计划举办近百场活动。此外,将选址作为户外音乐节固定场地,通过室内+户外联动,为各地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场潮音盛宴。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龙岗加大文化创意招商,坚持“政企园”联动招商:“政”即指在政府层面出台具有“专(专业、专注)、精(精细、精准)、特(特实惠、特有诚意)、新(创新)”特色的招商引资政策,并成立招商指挥部;“企”即指依托龙头企业引进其生态链伙伴企业落户;“园”即指鼓励园区与政府联动招商并出台园区专属配套招商引资政策,目前该区文化创意招商指挥部外出招商共20余次,先后引入了深耕大型演艺活动的稻草华文兴宸传播、文体旅项目建设运营的浙江大丰湾区总部、泛娱乐全产业链运营的潮音文娱等优质文化企业,将显著增强区域内经营性演出、文化艺术活动策划等板块业务,并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龙岗。

  下一步,龙岗文化创意招商指挥部将继续聚焦数字创意、现代时尚产业集群,围绕创意设计、影视制作、动漫游戏,服装、黄金珠宝等文化产业,瞄准全国文化30强及头部领军企业,深入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加快重点储备项目签约落地,推动本土文化、体育、娱乐产业发展,用音乐文化赋能产业发展,激发新活力、探索新业态、创造新潮流,助力深圳打造高质量文化发展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