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原创作品《一顶凉帽》《春天》获2023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银奖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5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1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音乐舞蹈)决赛圆满闭幕,深圳市龙岗区文化馆联合深圳市文化馆、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和体育中心创作及演出的作品《一顶凉帽》《春天》分别荣获省花会银奖。

  这两部作品,灵感源于生活,源于对传统文化的深深热爱。歌曲《一顶凉帽》的创作灵感来源于龙岗区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甘坑客家凉帽,它以清新的曲风和优美的旋律,巧妙地融合了岭南与江南的风韵,展现了客家地区美好的生活景象。而舞蹈《春天》则以关怀关注老年群体为主题,以生动的表演和感人的故事,向人们展示了老年人在面对生活的困难时,依然能以年轻的心态去迎接挑战,充满能量地走在春天里。

  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少儿艺术三类,每年轮流举办,是广东省最具代表性、示范性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代表了全省群众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平,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和深受市民群众欢迎。

  本届音乐舞蹈花会精品荟萃,全省各地市及省直单位报送的101件作品,1500多名演职人员亮相决赛。龙岗区文化馆的这两部作品能够在此次花会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既是对其创作和表演的肯定,也是对龙岗区文化工作的肯定。

  近年来,龙岗区文化馆依托原创作品比赛、“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等群众文化品牌活动,打造的原创歌曲《我们中国》《一路花开到海》、戏剧《机中生智》、曲艺《以爱之名》等群众文艺作品屡获佳绩,这是对于更好推动文艺创作、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龙岗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动群众文艺创作,推出更多更优质的文艺作品,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以文艺之美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持续打造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