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2023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 6天将举办20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7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5日晚,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主办的备受瞩目的2023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在深圳市龙岗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开幕音乐会所呈现的计算机音乐作品种类纷呈,技术手法效果惊艳。当晚的演出无论是创作还是表演均无愧为当今国际计算机音乐的最高水平。

  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是计算机音乐领域规模最大、最为重要的年度国际学术会议,每年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举办,至今已举办了47届。本次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向全球作曲家、音乐家、学者征集了音乐、论文、声音装置和工作坊四大板块的作品和提案,共收到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者提交的700多份作品,这是大会举办多年来收到作品提交数量最多的一次。大会将在6天的时间里,向世界呈现计算机音乐创作和研究的最新成果。大会期间将举办20场音乐会、12场论文宣读、8个声音装置展、4场工作坊、2场主旨发言以及3场音乐产业专题讲座等活动。国际计算机音乐协会的年度理事会会议也将在大会期间举行。

  国际计算机音乐协会将2023年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的主办权授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人才资源等方面的成果和实力在国际学术平台上的全面展现。主办这样高水平的大型国际学术活动,充分凸显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在音乐科技领域的学术地位,也是深圳这座高科技城市向文化与艺术领域拓展的具体体现。

  据悉,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本次大会重要的支持合作单位,大会的举办将会对龙岗的文化、艺术、科技、创新、教育、旅游等方面起到极大的积极影响及推动作用。2023年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将以音乐为媒介,促进世界多元语境下的文明互鉴,深入探索音乐科技在艺术、文化、社会和生活中的作用,汇集多国文化,以思想、科技、文化、艺术的交流增进相互的了解,加深彼此的感情。本次国际计算机音乐大会的举办,必将对中国音乐科技领域的创作、创新和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