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248.32万人次,22.32亿元!龙岗“双节”旅游市场热力十足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08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龙岗旅游市场呈现火热态势,八天假期共接待游客248.32万人次,同比增长68.12%,实现旅游收入22.32亿元,同比增长48.01%。

  据悉,龙岗区内划定了十个旅游统计片区,其中甘坑古镇片区假期吸引外地游客(排除本地休闲游客)超42万人次,引流能力是其余片区的4倍以上,凸显了甘坑古镇、二十四史书院、都市田园联动发展带来的整体辐射力以及知名度的提升。

  从消费转化率来看,龙岗旅游市场也有进一步提升。假期间,龙岗吸引外地游客(排除本地休闲游客)共120.9万人次,其中24%转化为“过夜客”(29万人次),相比“五一”假期大幅增量83.6%。其中甘坑古镇片区过夜人次超过18.7万人次,带来了超过日均2万的住宿需求以及相应的吃、行、游、购、娱等需求,体现经过多年打造已初步成型甘坑文化生态休闲旅游集聚地,其“微度假目的地”消费链进一步丰富、消费转化率进一步提升,释放了大型景区项目的经济溢出效益。

  从酒店营业额来看,假期间龙岗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基本恢复或超过19年同期水准,计入房价相较19年普遍上涨,所有星级酒店营业额已超过19年同期水准。

  假期期间,龙岗通过文体旅商融合赋能经济发展,甘坑古镇的秋收节、二十四史书院的国风艺术节、大芬油画村的龙岗公共文化空间艺术周、万科广场和万科里广场的龙岗咖啡微醺节以及万达广场周年庆系列活动等,均通过丰富文化元素,提升游客休闲旅游体验,取得客流量及营收的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龙岗还通过发放消费券有效引流。9月5日至10月5日,龙岗区“看演出 游龙岗 享优惠”住宿业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445万(总量450万),其中423万元已实际入住核销,直接带动了1918万元住宿业营业额,间接带动了到龙岗吃、行、游、购、娱等消费增长。消费券发放速度快(一个月发完),入住核销率高(目前95%以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